您现在的位置:成功创业网 - 商务外语 - 最新美语流行语手册:实用商务篇

最新美语流行语手册:实用商务篇
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 来源:本网
    
     作者:品牌小家电俱乐部
    
     最新美语流行语手册 – 实用商务篇
    
     1.a buyer’s market 买方市场
    
     market在这里是“行情”的意思。买方市场是有利于购买者的行情。与之相对的是a seller’s market(卖方市场)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? 你已买房子了吗?
    
     b: i don’t know how to choose it. there are a lot of apartments on sale.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那么多房子,眼都挑花了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it is a buyer’s market, you know. 现在是买方市场嘛!
    
     2.a country mile 一段很长的距离
    
    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,名词country有“农场”的意思。在美国,由于科技比较发达,农场往往都很大。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、遥远之感。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“距离之远”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? 那房子*着市中心吗?
    
     b: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. but it won’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.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。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.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. 远近到不是问题,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。
    
     b: don’t worry about it. it’s a real bargain. 不用担心,很便宜的。
    
     3.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,滞销货,供应过剩的商品
    
     drug 的本义是“麻醉药品”,而麻醉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,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“滞销货”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.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。
    
     b: that’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.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.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。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’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. 问题是他那我的钱去买的呀。
    
     b: he’s your son, after all. who else’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?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。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
    
     4.a fair shake 公平的待遇
    
     shake 在口语中有“处置、对待”的意思。当fair的意思为“公平的”时,这个短语的意思是“顺利的、有意的”时,它的意思就是“好机会”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bob,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? 鲍勃,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?
    
     b: yes,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. 我能,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.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。
    
     b: it’s that allen again! why can’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? 又是阿伦!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?
    
     5.a fat chance 微小的机会
    
     fat本是“很多”的意思,但在这里用了反意,表示“微小的机会”;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,指“很少”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?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?
    
     b: i have a feeling that is it doomed to fail.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。
    
     a: why don’t you vote against him? 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?
    
     b: it’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. 这不大可能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

商务外语 - 成功创业网

成功创业网·商务外语 © 2006 - 2011 版权所有